訪日拜會自民黨、民主黨 蔡英文:外交成果全民共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返抵國門發表訪日感言。(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結束4天3夜台日友好之旅,9日晚間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蔡英文親自背著走出管制區,對於此次日本行,她感謝日本僑界、台灣朋友及日本各界對這次訪問的妥善安排,同時感謝駐日代表處的協助,強調外交成果是全民共享,希望可以持續努力,讓台灣與日本雙邊關係保持友好且互利。

蔡英文說,這次到日本去訪問是一個順利且豐富的旅程,旅程中與僑界好朋友見面,也跟在當地留的學生討論未來的問題,同時有機會到山口縣看看地方產業,並跟產業、企業界人事交換意見。

作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日本2個主要政黨自民黨、民主黨訪問,她也跟相關人士討論和平問題、區域經濟整合的問題,「總而言之旅程順利,我們也感謝很多人在其中的幫忙」。

此外,蔡英文明日將出席國慶典禮,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並肩而坐,她在臉書上表示,「這個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是,我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希望台灣社會的和解與包容,就從出席國慶開始。

▼蔡英文拜會自民黨。(圖/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