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攻60公分蜂窩竟變燒房!台東消防局:會和屋主談賠償

▲民宅火勢猛烈。(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臉書)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摘除蜂窩怎麼成了火燒房子呢?這事情發生在台東知本一處民宅,知本分隊今天(9日)上午受理摘蜂窩的任務,研判需要用「火攻」,沒想到最後蜂窩整個燃燒,掉落的餘火灰燼竟引發大火,最後又花了1個多小時來滅火,但房屋已燒得非常嚴重,消防員手也因此燙傷,消防局對此表示,「對屋主很抱歉,會再跟他們討論賠償事宜。」

消防局提到,「今天早上8點51分知本分隊受理了摘蜂窩的任務,早上9點多又接到民宅火警,便出動大批消防車灌救,到現場看到屋內引起燒成一團火球,本來不知道火災原因為何,詢問之下才知道,消防員到場要摘蜂窩時,發現該窩直徑有60公分大,而且就在鞋櫃上方,礙於空間,沒辦法徒手套網、或是用水柱方式摘除,經屋主同意之後,才會火攻。」

但是沒想到風勢助長下,蜂窩變成火球,餘火灰燼又掉到雜物上才引發大火,當時身著防蜂衣的隊員也遭燒傷送醫,消防隊也說,「可能是這名畢業3年的隊員經驗不足,摘除蜂窩前沒有按照規定佈水線,也沒想到穿的衣服易燃,就去滅火才會受傷,不過沒有大礙。」其實摘蜂窩不是消防的工作,只是沒有專責單位接手,也只能繼續受理,「仔細調查原因後,也會和屋主討論後續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