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商展登場 50家電商企業搶兆元商機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屆亞太電子商務展於今(6)日登場,從10月6日至9日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本屆聚焦在「跨境、行動商務、大數據」3大重點趨勢,邀集7國企業、50家電商平台及相關服務企業一同參展,期打造國際級電商盛宴,資策會也預估,今年底台灣零售電商市場上看334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元。

▲台灣首屆亞太電子商務展與電子產同檔期舉辦,於今(6)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圖/記者洪菱鞠攝)

亞太電子商務展首次舉辦,吸引國內外大廠響應,包括知名跨境平台商如新加坡商uitox、台灣weGoLuck、Taiwantrade;行動商務有PChome展示最新行動錢包、美商Facebook提供中小企業利用行動載具開發客群、俄羅斯最大搜尋引擎Yandex推出大數據服務;美商Google、德商eGENTIC、法商Criteo推網路行銷解決方案。另有亞匯行動支付、台北港國際物流等金、物流業者。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出席亞太電子商務展。(圖/記者洪菱鞠攝)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電商發展已經佔到總體零售的11%以上,僅次於韓國、英國,但超過美國、中國大陸,而台灣電商發展雖然成功,卻還不被國際所熟悉,推測是因為台灣不是一個有大型內需市場的社會,所以沒有產生很大的巨型公司,因而缺少了焦點。

詹宏志提到,台灣電商特色在於參與者重,行為普及、成熟且深入,是一個由多種模型、平台、型態的商業模式共同組成,尤其台灣起碼有2家公司可達到「獨角獸」標準,也就是市值破10億美元後,整體規模有機會朝壯大方向發展,雖然沒有像阿里巴巴、amazon這類大型公司被國際熟悉,但台灣電商這樣的發展卻能夠更民主、平均,且有大量發展型公司或中小企業參與。

詹宏志認為,亞太電子商務展可作為一個很好的平台及媒體,向各界展示台灣網路新創公司目前已經發展的各式服務型態與供貨能力,也期待能產生各種影響,希望各行各業都能進入年輕網路公司所創造的服務,在台灣本地就可以有業界的交流和合作機會,藉此能被其他國家熟悉,畢竟擁有大型內需市場的國家數量不多,大部分國家的經濟規模是和台灣比較接近,當這些國家要發展電商時,就會發現台灣的模式更值得採用、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