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潭淨水場「白濁水」難清 北市全面供水延至明晨6時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杜鵑」颱風導致新店溪原水濁度飆升,部分地區停止供水近20小時,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稍早表示,原預計今晚10時恢復正常供水,但直潭淨水場自恢復取水後,經多方嘗試加藥效果仍不佳,目前仍全力克服加藥問題,除管線末端及較高區域用戶外,預計明日凌晨6時恢復供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長興、公館、直潭三大淨水場取自新店溪原水,其中長興及公館淨水場今日中午12時已逐步恢復供水,這二個淨水場大約佔總出水量35%左右,主要供應中正、萬華、信義、大安及景美部分區域,這些區域供水依原訂時程可於晚間6時左右復水。

不過,北水處指出,直潭淨水場自恢復取水後,經多方嘗試加藥效果仍不佳,原因初步研判為高濁度原水、接連颱風大雨沖刷造成原水夾雜細微表土顆粒造成水質變化、直潭淨水場出水量為長興及公館淨水場的5倍等,雖依以往的經驗操作,復水時程仍需延後;目前北水處正全力克服加藥問題,預計明日凌晨6時可恢復供水,而管線末端及較高區域用戶恐要等到明日中午才能恢復供水。

北水處也說,民眾如有任何用水問題,可電洽台北自來水事業處24小時客服專線8733-5678或北水處網站。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