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颱風最快今晚增為中颱 中秋節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沿海及低窪地區居民要特別注意喔~

 

▲杜鵑颱風持續增強,27、28日距離台灣最近。(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但杜鵑颱風卻來攪局!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持續增強,近中心風速達輕颱上限,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25日)增為中颱,至下午2點觀測,颱風距離台灣約1200公里,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依目前路徑與移動速度判斷,中秋節當天有可能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28、29日颱風離台灣最近,影響層面還得視未來颱風路徑變化而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明,目前杜鵑颱風距離台灣尚遠,但強度持續增強,26日天氣主要會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須提防午後雷陣雨。27日會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29日是杜鵑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若颱風位置往南,對台灣影響較大,但影響的範圍及雨勢,得依照未來的路徑及颱風變化判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至29日,適逢超級大潮,再加上颱風帶來的風浪,恐會引起暴潮,羅雅尹也特別提醒沿海、低窪地區居民要注意淹水狀況。針對這次杜鵑颱風來襲,氣象局也特別警戒,早上10點及下午3點半各會有一次天氣預報說明,若颱風持續增強,每2-3小時就會說明颱風最新動態。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