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嬤偷機車 理由是…腳痛不想走

東森新聞記者董薰、施凱銘、吳宇軒、楊文馨/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破獲一起竊案,偷車的是一名71歲阿嬤,她被逮進警局後,供稱剛好路過突然腳痠才會下手;阿嬤偷車前還懂得戴安全帽遵守交通法規,如今犯下的竊盜罪卻不是幾張罰單就能了事。

監視器拍下,穿著藍色上衣的阿嬤在機車附近不斷徘徊,幾分鐘後,她先是拿走停著一旁機車上的安全帽,再把機車直接騎走。放慢影像速度來看,當時阿嬤剛好經過路口,看到這輛機車還插著一把車鑰匙,想到自己走著走著,腳真的好痛,乾脆把心一橫,直接偷走機車。

蘆洲三民派出所警員李堃哲指出,「停在他們診所外面,那他要上班,過了一個小時他發現,他的機車鑰匙沒拔,出去查看就發現他的機車不見了。」

監視器拍下,一輛巡邏車停在路口,當時警方正在循線追查,這時有2名員警從畫面左上方來看,剛好有個阿嬤騎車經過,原來她就是涉嫌偷車的許老太太。

李堃哲指出,「那個車的顏色,在我們這邊還滿少見的,年輕人騎的都是紅色或是紫色的,很少遇見黃色的。」

71歲的許老太太患有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當天她到蘆洲看病,路過這裡,因為腳痛不想走路,才會動了歹念。被逮當時,她還辯稱只是借用一下,老太太騎車前還懂得戴安全帽遵守法規,卻還是鋌而走險,而失主報案後,發現偷車的是老阿嬤,打算不追究,但竊盜屬於公訴罪,只能依法送辦。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