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定案 麗寶賽車場有譜

▲位於中部的麗寶賽車場終於在上周通過環評,將成為國內第二個國際賽車場。(圖/翻攝自中華賽車會)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自從桃園龍潭TIS賽車場由於證照的關係,黯淡落幕後,國內的賽車場就僅剩下2011年開幕的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但由於地處台灣最南端,對於交通運輸上都較不方便,也讓中部國際賽車場的興建,一直以來都成為愛車人士所關注的目標。

從最早的雲林古坑到後續的月眉賽車場,都僅聞其聲,最後都無疾而終;而麗寶集團接手月眉開發案後,傳出要興建國際賽車場,當時也引發大眾關注,但由於環評遲遲卡關,後續也拖延了近兩年的時間。

但就在上周,行政院環保署針對麗寶國際賽車場開發案進行了第三次環評的審核會議,也在會上通過了審核,表示開發單位只需要再補充一些項目的舉體說明。

中華賽車協會會長楊光榮表示,麗寶賽車場申請FIA認證從未中斷過,也經過電腦一再的模擬測試,目前跑道的設計完全符合FIA的安全標準,在通過環評後,可望在近日邀請專家首次實地觀察,而大部分已經完工的卡丁車賽道,也將等待大賽車場完工後一併開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