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發生5.6地震 宜花震度5級、雙北3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16日凌晨3時37分許,花蓮地區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宜蘭南澳、花蓮和平震度高達5級,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也達到3級,許多睡夢中的民眾被驚醒。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這起規模5.6地震發生於花蓮縣政府東北方37.2公里,即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僅15.3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地震震源深度在0~30公里者稱為極淺地震,very shallow earthquake),算是近期來規模較大的地震,其中,宜蘭南澳、花蓮和平震度高達5級,宜蘭市也有4級。

花蓮市、南投合歡山、桃園市三光、台中市德基、新北市貢寮、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為3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竹東、台北市、苗栗縣獅頭山、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新北市萬里、苗栗縣苗栗市、彰化縣員林、雲林縣草嶺為2級。

新北市石門、台中市、南投縣南投市、彰化縣彰化市、嘉義縣阿里山、台東縣成功、雲林縣斗六市、嘉義市震度為1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