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艾濤闖關東 鬼怒川決堤 數十萬人緊急疏散

▲颱風「艾濤」衝擊,造成鬼怒川決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受今年第18號颱風「艾濤」影響,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持續降下暴雨,位於茨城縣常總市三阪町的鬼怒川堤壩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發生決堤,造成大規模洪澇災害。日本警視廳表示,決堤可能已造成附近約100戶家庭被淹。

該縣災害對策總部表示,有消息稱1人被鬼怒川河水沖走,還有人從屋頂跌入河中漂走。被困在住宅等建築物中的居民紛紛要求救助,員警、消防、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正持續展開救援。

颱風「艾濤」於當地時間9月9日登陸日本。受此影響,日本栃木縣及茨城縣等多地普降特大暴雨,並導致不少河段出現氾濫之勢。目前,已有數十萬民眾被迫緊急疏散。

日本「國土交通省」稱,最大被淹區域預計約達37平方公里,位於常總市內的鬼怒川東岸與小貝川西岸之間,附近最多或有6900戶家庭受災。決堤發生在當地時間12時50分左右,決口約80公尺並仍在增大。

常總市廣域消防總部表示,至少已接到居民要求救助或報告被淹的聯絡約50多個。截至下午2點半左右,茨城縣警方和自衛隊使用直升機等救助了約60人。

日本政府當天下午召開了討論栃木縣和茨城縣洪澇災害對策的相關閣僚會議。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為守護國民生命,一刻也不能猶豫。已經下達指示,要求動員作為政府能夠獲得的最大程度的力量」。警視廳說,大雨造成栃木縣1人失蹤,各地3人重傷、14人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