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連戰閱兵行 陸媒社論讚:真勇者!不畏懼各派圍攻

環球網首頁。(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褚于翔/綜合報導

九月三日在大陸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閱兵典禮,擁有前中華民國副總統身分與前國民黨黨主席的連戰,受到中方邀請前往參加。即使國內對連戰此行負評不斷,仍然沒動搖他勢在必行的決心,也因此連在《環球網》社論上獲得大大的讚揚。

根據這篇名為「連戰不懼圍攻是台灣真正勇者」的社論表示,「連戰的遭遇充分顯示島內如今正不壓邪,政黨及很多政治人物的利益在圍繞選舉荒誕旋轉,在那裡維護中華民族的利益、以推動兩岸改善關係為己任需要巨大勇氣。」同時表示,「我們相信連戰不會面對一些人的圍攻怯懦,這位79歲老人的真實政治勇氣比台灣各派的新生代人物大概都要強大得多。」

黃昆輝。(圖/台聯提供)

相較於大陸社論的正面讚賞,持不同觀點的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日前就指出,連戰坐上閱兵台的行為根本就是「現在吳三桂」。黃認為中國此次安排就是要向國際展示台灣被其收編,讓台灣被中國大吃豆腐,並呼籲「唯有票投本土政黨,台灣未來才有希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