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賣點!小7 ibon變身小秘書 全家FamiPort二代登場

▲7-ELEVEn架構第二代ibon2.0,還有推出行動生活站APP。(圖/業者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了提供更便利的服務,7-ELEVEn架構第二代ibon2.0,設計ibon行動生活站APP,19日起下載註冊會員送中熱拿;全家便利商店的二代FamiPort則加速O2O虛實整合使用便利性,規畫APP訂單快速拉單等,預計今(2015)年底前全台門市都會更換成新機型。

根據7-ELEVEn統計,ibon便利生活站光是去(2014)年交易筆數就占1.5億筆,平均每位國民1年使用過6.39次,今(2015)年1到6月上半年交易筆數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0%,顯示ibon受到不少民眾依賴。

7-ELEVEn自去(2014)年開始建構第2代ibon2.0,新增拍照功能、關鍵字查詢、代碼輸入繳費、24小時客服話筒、觸控式螢幕等服務,今年則新增客運APP訂票、行動列印QR Code快速取件,以及不受地點限制的ibon行動生活站APP,期望透過虛實整合讓ibon不只是社區服務中心,更喊出個人貼身服務小秘書,預計今年底使用可突破1.8億人次。

▲ibon光是去(2014)年交易筆數就占1.5億筆,平均每位國民1年使用過6.39次。(圖/業者提供)

統一超商行銷群協理謝蓮塘表示,ibon從鋪機至今已邁入第10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00多項服務,合作廠商超過300間,為維持ibon服務品質,因應行動商務時代來臨,除了推出APP外,已去年投入近8億元資金及人力、物力,啟動第2代ibon導入計畫,今年7月底正式完成,看好帶動使用人次不斷成長。

同時,為了吸引更多人使用ibon行動生活站,7-ELEVEn舉辦下載送好康活動,從8月19日到9月15日間下載APP的新註冊會員,就送CITY CAFÉ中拿鐵1杯,限量10萬杯。

同樣看好虛實整合趨勢的全家便利商店,則將多媒體機再進化至二代,加速O2O的便利性,讓民眾不論讀取訂單或登入會員可用QR Code掃描,今年也推出全新行銷模式,操作FamiPort就可完成商品兌換、採購以及寄送,引發擴充效應,像是日前舉行的公益活動愛’s霜淇淋便引發風潮,單月使用人次達25萬,形成新型態行銷模式。

全家便利商店指出,根據資料統計,今年全年可望有上億人次使用FamiPort,並將投入4億元,針對全台門市全面更換二代機型,預計最快年底前就可以佈建完成。

▲憑手機QR Code至各門市ibon機台列印檔案,取件更有效率。(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