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中心在雲林近海陸地 台北山區雨量上調至800毫米

▲台灣被蘇迪勒暴風圈整個蓋住,消失在衛星雲圖上。(圖/翻攝自himawari8)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台蘇迪勒目前中心位置在雲林縣近海陸地,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朝西北移動,雖然過去移動速度相當快,但由於颱風已來到沿海地區,氣象局預測蘇迪勒可能在出海前減速進行「組織重整」,1小時後再加速前進。若颱風重組順利,將會在晚間11時許進入大陸福建省,屆時台灣本島的風雨將略為減緩,但金門、馬祖的風雨仍不容小覷。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在過去10小時內,新竹以北及北部、花蓮等地都觀測到「超大豪雨」,台北盆地也因東風與西北風順著基隆河吹入的影響,測出較明顯的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颳強風台北市路樹倒一片。

隨著颱風中心的遠離,氣象局預測台北地區的風力與雨量在下午都會稍微減緩,但當颱風中心由陸地移動到台灣海峽時,原本的東北風轉為西南風,中部以南與南部山區,便會開始出現強降雨。

由於強風豪雨肆虐不斷,中央氣象局也將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山區的總雨量做了些許調整。台北市從最高600毫米上調到800毫米,新北市則由最高800毫米上調至1000毫米,宜蘭縣的上調幅度最大,由原本的1000毫米調整至1300毫米。由於目前全台仍籠罩在暴風圈中,氣象局也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從事戶外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