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至今降51%傳將裁員!HTC 否認、預告將推明星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 8 月 6 日公佈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營收 330 億元,營業損失新台幣 51 億元,營業利益率再降 15.6%,今年迄今股價已下跌 51%,為了在第四季止跌回穩,傳聞宏達電將大規模裁員,對此,宏達電否認,強調是路透社記者的臆測。

結果今天開盤隨即跳空跌停,來到 63 元。路透社報導,HTC 將裁員,並停產部分 Desire 機種。對此,宏達電否認裁員說,指出是路透社記者的臆測,並表示將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與鼓勵當責的措施,專注公司營運。

根據宏達電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止的 2015 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指出,營業收入為新台幣 330 億元,毛利率為19.3%,營業利益率再降 15.6%,稅後淨損為新台幣 80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新台幣 9.7元,累計今年出迄今股價已下跌 51%。展望第三季,宏達電表示,第三季收入將介於 190 億至 220 億元,毛利率在 19%~19.5% 之間,預估每股稅後虧損約為新台幣 5.85 到 5.51 元之間。

宏達電財務長兼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指出,宏達電今年第 4 季將會推出一款高階機種,相似的說法與日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股東會預告將推「令人耳目一新的明星機款」如出一轍,也再次證實 M9 的後繼高階機確實存在。

除了高階機種,張嘉臨表示,宏達電在虛擬實境領域已與超過千名開發者合作,這包括遊戲、娛樂與教育等,為 HTC Vive 上市前建構完整的生態體系,隨著耶誕節旺季的來臨,預期第 4 季營運可望比第 3 季回溫。

宏達電表示,「HTC 透過執行提升營運效率與鼓勵當責的措施,專注強化品牌與公司營運,以達成於 2015 年股東常會訂定的營運目標。我們將不對外透露更多降低營運成本的細節,但此措施將包括特定營運領域的策略性撙節,同時作為產業領導者增加投資於具前景的領域,以期邁向獲利,增進股東價值」。

這項回應也正代表 HTC 確實想要透過降低營運成本,也確實會停產部分舊有需要汰換的產品線,並增加投資其他領域來促成公司整體營運。然而針對裁員說,宏達電再次強調:「是路透社記者的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