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座談會學生憤離席 次長林騰蛟:部長釋出4點善意

▲反課綱座談會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面說明。(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思華3日下午與反課綱學生代表「面對面溝通」,2個小時過去,教育部只有在公開課審會高中分組名單,承諾10天內爭取委員同意,其他關於撤回課綱、公布審議會議內容與下台都沒有共識,學生最後帶著眼淚憤而離席。不過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會後指出,部長有釋出4點善意,包括17點爭議將列為附錄對外公布。

2個多小時的座談會過去,雙方不歡而散,分別召開記者會,林騰蛟指出,部長有釋出4點善意,包括有關整政府資訊公開、程序不夠透明部分,已經承諾10天內徵詢課審會高中職組的委員,一經徵詢同意,就會公開名單。

林騰蛟說,第二則是17點爭議的部分,將列為附錄對外公布;第三對於學校選書的部分,絕對尊重;第四則是自即日起滾動式檢討包括課綱審議委員組成、審議程序、專業對話,未來會以更嚴謹的程序來辦理。

對於學生屢次追問的暫緩新課綱,林騰蛟則表示,雖然沒有達成最後共識,但是他覺得已經跟學生建立了善意良好的溝通模式,教育部也願意持續跟學生保持良性善意互動跟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