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注射肝炎病毒 實驗完66隻黑猩猩丟小島

▲美國人道協會伸出援手,照顧66隻遭遺棄的黑猩猩。(圖/翻攝自Save the Abandoned Chimps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1974年時在賴比瑞亞(Liberia)成立實驗室,捕捉66隻野生黑猩猩注入肝炎(hepatitis)病毒,進行活體實驗,引起廣大爭議,當時承諾會照顧牠們直到死亡,不過,今年3月卻不再照顧牠們,把牠們分別棄養在6個小島上。

根據《鏡報》報導,實驗室的主任曾經承諾會提供資金、物資,照顧黑猩猩直到牠們死亡,不過,紐約血液中心發言人維多莉亞(Victoria O’Neill)日前卻說,「公司已經沒有義務在照顧牠們」,在完成實驗後,便迅速把實驗室撤離賴比瑞亞

由於這些黑猩猩長期被餵養,進行實驗測試,已喪失基本的求生能力,隨時會被餓死,美國人道協會(HSUS)得知後立刻伸出援手,除了提供每個月2萬英鎊(約新台幣95萬元)的食物、修理及醫療費用,還請義工來幫忙照顧牠們。

不過,長期下來支出金額過於龐大,所以美國人道協會決定發起網路募款,及成立粉絲專業「Save the Abandoned Chimps」,公布黑猩猩被實驗的故事和照片,希望可以成立保護區,讓黑猩猩有永久棲息的地方,文章被PO出後引起廣大迴響,目前已募到15萬美元(約新台幣476萬元)。

此外,也有一些美國動物學家發起聯署,希望紐約血液中心不要丟棄黑猩猩,繼續提供物資、人力來照顧牠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他們希望紐約血液中心可以繼續照顧黑猩猩。(圖/翻攝自Save the Abandoned Chimps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