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商遭滅門!6割喉僅1女嬰活命 凶手是女兒前男友

▲2名兇嫌左為武文進,右為阮海陽。(圖/翻攝自kienthu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平福省真城區一個木材加工廠富商家中發生血案,一家6口慘遭割喉,只有1歲半的小女兒逃過一劫。2名凶嫌10日落網,其中一人向警方表示,和屋主22歲的女兒曾是情侶,同住這棟別墅,分手搬出後興起偷竊歹念,要殺死前女友時還向對方傾訴「失戀之苦」。

木材加工廠富商黎文美(Le Van My)一家四口和2名親戚的孩子同住別墅內,7日凌晨2點,凶嫌阮海陽和武文進潛入家中殺害6人,並取走財物後逃離現場。照顧幼女的保母早上7點進到別墅,發現屋主全家倒在血泊中,才呼叫鄰居報警。受害者分別是48歲富商黎文美、42歲妻子阮黎氏映娥、22歲女兒黎氏映玲、15歲的黎國英和親戚的孩子18歲余玉素茹和14歲余明偉,只有1歲半的小女兒幸免於難。

越南媒體《dantri》報導,由於24歲的阮海陽和黎氏映玲曾是情侶,所以在別墅中住過,後來因女方家人反對而分手,於是說服朋友武文進一起行竊。

▲警方封鎖別墅進行調查。(圖/翻攝自vietnamnet)

阮海陽相當了解別墅的構造,還知道余明偉喜歡打電動,於是用錢引誘開門後,隨即殺害。他們脅迫其他人拿錢出來,但被拒絕,先殺了黎文美夫婦和小兒子黎國英,再殺另一個房間中的黎氏映玲和余玉素茹,行凶前還向前女友訴「失戀之苦」。

阮海陽供稱,1歲半的小女兒本來在睡覺,當他們要離開時才開始哭泣,自己便抱著嬰兒安撫哄睡。越南公安部副部長黎桂王說,「可能是阮海陽同情這個小女孩,才放過她。」

警方表示,兩人凌晨4點30分離開,帶走現金400萬越南盾(約6120元新台幣)、5台智慧型手機和1台平板電腦,其中武文進殺了阮黎氏映娥,阮海陽殺了其他5人。

▼兇嫌從黎家偷出的贓物。(圖/翻攝自thanhniennews)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