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友毒狗偷陳澄波名畫 骨董商不追究:他很孝順

▲趙姓骨董商遭竊名畫「鼓浪嶼之二」8日找回。(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趙姓骨董商今年5月遭竊賊闖入家中,偷走市價3千萬的陳澄波畫作「鼓浪嶼之二」,甚至懸賞20萬要抓人。雖然高雄市警方昨日(8日)逮到涉案的劉姓男子,但趙姓骨董商得知竊賊是自己結交20年的老友後,決定不追究,「他是個孝順、上進的年輕人。」

據了解,趙姓骨董商今年5月25日遭竊賊闖入家中,並偷走市價3千萬的陳澄波畫作「鼓浪嶼之二」,全程不到20分鐘;趙家人報案後又自行懸賞20萬要抓人,沒想到警方逮到竊賊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認識約20年的劉姓好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劉男供稱,因為最近向趙男借錢沒有得到回應,才會決定偷畫拿贖金。

被逮的劉男向警方供稱,自己早年曾資助趙男做生意,最近剛好手頭緊想向趙借個2、3萬,但沒有得到回應,因此才會偷畫要對方付贖金。

不過,趙男表示,他曾教劉男買賣畫作,後來也有介紹朋友投資對方的露營區,但都沒有獲得好結果;而劉為了父母留在山上工作,是一名孝順、上進的年輕人,至於借錢的事他並沒有印象,因此不打算多追究。警方訊後竊盜罪嫌將劉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