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樂地創作歌曲票選6日截止 《台灣花》暫居第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台灣美樂地」競選歌曲徵件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蔡英文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歌曲徵件總計有176首作品報名,網路票選活動至7月6日晚間截止,前20名歌曲會進入最後一輪進行專業評審團決選。根據6日下午4時官網上的投票數字顯示,目前暫居第一名的歌曲為「台灣花」,創作者鄭朝方曾在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等二項提名。

蔡英文2016年競選專輯的歌曲採用網路徵件的方式,並有跨界合作及陣容堅強的評審團。活動報名於6月30日截止,7月2日至6日為網路投票時間,6日晚間停止投票,前20名出線,由專業評審團於7月9日下午2時進行最後決選,當日全民票選前三名也會在現場演出,並進行網路直播。

以下為台灣美樂地截至6日下午4時前在官網上進行票選且受到網友討論的熱門作品(順序並不代表投票名次):

1.台灣花-詞:葉子 鄭朝方/曲:鄭朝方/演唱:鄭朝方(目前3404票)

此曲分別唱出閩南語的雨夜花,客家語的髻鬃花,以及國語的魯冰花,透過音樂訴說台灣島上的三則故事,最後甚至用了原住民語,串起台灣的百年故事。

鄭朝方為台灣文化創作者,同時任歌手,及電視、廣播主持人,作品《髻鬃花-鄭朝方的文學音樂》在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等二項提名。 

2.轉來Key-嚴詠能(目前2800票)

台灣鄉村音樂,帶領大家回到土地,重新長大,取名轉來Key,代表一種行動,重新打開故鄉美好的生命記憶,亦有翻轉之意。

嚴詠能綽號「愛河國民歌手」,為打狗亂歌團團長,曾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走遍台灣各鄉鎮,致力為台灣農民歌唱。

3.嶼民-勞動服務樂團(目前2123票)

反思台灣人的內在價值,從前人的努力耕耘,傳達緬懷與敬意,並勇於接過火矩,引領公民覺醒,對社會議題的關注,繼續披荊斬棘。

「勞動服務」樂團運用Rap的方式,結合台語演唱,歌曲具有濃厚台灣鄉土味道,歌詞也緊扣社會議題。知名作品「讓鞋子飛」即是在苗栗縣長劉政鴻遭學生「丟鞋」之後,勞動服務和優雅農夫音樂工廠一同合作,編寫出充滿時事議題的曲子。

4.溫柔的力量-ChuMiKiller Band(目前1905票)

期待台灣社會有更多溫柔力量,象徵大海廣納百川,去接納人事物的胸懷,透過音樂的力量喚起大家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

5.來自臺灣-撞軌樂團 蘇恆生(目前1587票)

創作理念訴說台灣新世代年輕人,心中渴望向世界吶喊「來自臺灣」,透過音樂闡述對土地、家人充滿熱愛,且期待哪一天被外人問起,「來自哪裡」?能夠驕傲的回答,「來自臺灣」。

撞軌樂團成員包括,主唱:張右新、朱育萱,吉他:蘇恆生,吉他:沈煒筌,貝斯:游秀蕙,鼓手:吳亦寬。前身為Mr.Smile,創立於2014年聖火搖滾音樂會,是個擁有多元音樂元素的創作型樂團。

▲《台灣美樂地》歌曲徵件活動。(圖/取自活動網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