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機場新航廈太醜? 外媒踢爆金正恩早已處決設計師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時表示相當讚賞,但外媒卻踢爆他在去年卻嫌航廈很醜而處決了設計師。(圖/取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帶著老婆李雪主視察即將正式啟用的平壤國際機場新航廈,大讚裡面的裝潢非常漂亮,航廈中還販售著北韓老百姓平常不會接觸到的進口零食。但外國媒體卻踢爆金正恩曾在2014年時,因為覺得航廈太醜,將航廈設計師以「貪汙及不服從領導」的罪名處決,引發軒然大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及《都市報》報導,北韓官方媒體在日前張貼出金正恩視察平壤機場新航廈的照片,照片中的金正恩微笑著稱讚航廈設計很漂亮,還說航廈突顯現代美感,也融合了民族特色。但國外媒體卻踢爆金正恩其實早就在2014年11月時因不滿工程延誤,痛罵新航廈充滿瑕疵,還處決了負責的設計師。

當時金正恩痛罵新航廈總設計師、同時也是國防委員會設計局局長的馬元春(Ma Won-chun,音譯)「違背了勞動黨的建築美學」,後來又以貪汙及不服從領導為由,將設計師連同其他15名黨政高官一起處決,從那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馬元春出現在北韓官方媒體的照片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