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了!醫療物資充裕 衛生局建議捐善款做傷者復健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八仙塵爆事故發生進入第3天,新北市衛生局收到大量民間捐贈燒燙傷醫療物資,且詢問捐贈管道的電話不斷;衛生局除對民間善心深表感動外,也呼籲民眾,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由中央食藥署調度供應給各醫院使用,希望民眾能將捐醫療物資改捐善款,以協助傷患日後漫長的各項復健醫療需求。

衛生局表示,意外發生後3天來,民眾每天電話不斷,甚至也有國外的熱心民眾,先後留下姓名、電話,隨時等候衛生局通知捐贈醫療物資,也有中南部民眾,未留姓名就直接將醫療物資寄送至衛生局,包括醫療口罩、手術手套、棉花棒等,希望為八仙塵爆傷患奉獻心力。

但是,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且此次意外的傷患單一,都是燒燙傷病患,衛生局呼籲大家不要再捐物資,建議洽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改捐善款,幫助塵暴患者後續醫療。

同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表示,燒燙傷患者在短期內可能出現驚恐、憤怒、焦慮等情緒反應,身邊親友也同感身心煎熬,衛生局已結合相關心理衛生專業資源,將逐案進行關懷訪視與專業評估,並視民眾需要,提供後續心理諮商,如有需要可洽詢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電話2257-262。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