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閃燃陸生陳靈丹「53%燒傷」 父母抵台校方陪探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閃燃事件中,有2名來台就學的陸生受傷,其中一名陸生是就讀於國立交通大學藝術研究所24歲的陳靈丹,全身有53%的燒燙傷,主要集中在四肢的部分。她的父母30日抵台,由校方陪同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探視

意外發生過後,陳靈丹從淡水馬偕轉至台大新竹分院接受治療。台大新竹分院整形外科醫師官振翔指出,陳靈丹的意識相當清楚,面對換藥、傷口處理,也表現的相當堅強,並且在醫生的鼓勵,及療程的說明下,將撐下去接受後續治療,未來的兩周也將是關鍵,也因為有感染風險,所以不是何移動或轉院。

陳靈丹的父母也在30日抵台,由校方陪同,到醫院探視,對於女兒受傷感到相當心疼,也透過校方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至少孩子目前的生命狀況穩定,並謝謝醫療團隊幫助;另外,他們也指出,台灣有好的醫療環境,孩子留在台灣治療也沒有關係。►►►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新竹一位葉姓藝術家也帶著自己製作的平安吊飾,由校方轉送給陳靈丹家屬,祝福傷者可以平安早日康復。另外,陳靈丹就讀的交大藝術研究所正舉辦作品展,其中也包含她的作品。她的指導老師指出,陳靈丹在繪畫方面相當有天份,對於顏色、構圖相當敏感,很有想像力。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