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齊心渡難關 民間愛心醫療物資湧入創傷敷料佔大宗

▲ 來自民間的愛心捐贈醫療藥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八仙塵暴事件第2天,新北市衛生局已收到來自民間捐贈的醫療物資7筆,目前正一一媒合需求的收治醫院,另因中央食藥署已與衛生局協調,統一由衛生局通報事件傷患收治醫院的藥劑部門,針對需求的醫療物資直接與食藥署專門窗口(分為藥品組與醫療器材組)聯繫,由食藥署統一調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表示,28日即已收到7筆醫療物品捐贈,分別有琳悧生技公司適水凝膠人工皮敷料 (滅菌)25盒計500片、普詮電子公司親水性創傷敷料 (滅菌)25箱1500片、濟生藥廠生理食鹽水500瓶,以及新北市藥師公會生理食鹽水乳膏手套及親水性創傷敷料 (滅菌)一大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明,28日已分別透過派駐在收治醫院以協助患者暨家屬的同仁,統計各醫院的需求,正一一送出。29日則有康力得生技及全新生醫捐贈親水性創傷敷料,先委由衛生局統計數量以便捐出。

另衛生局也與中央食藥署協調,將提供專責聯繫管道,由傷患收治醫院的藥劑部門與食藥署直接聯繫,針對所需醫療物資直接提出需求並由食藥署統一調度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