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回頭救女友 劉國盛:沒保護到妳,不好意思

▲八仙塵爆劉國盛救女友導致全身50%燒傷,母親心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八仙樂園塵爆中有許多感人的英勇事蹟,包括為了救女友、身體有50%遭到燒傷的劉國盛,還有雙腳遭燒傷,在救護車上仍不斷鼓勵其他傷患撐下去的蔡凱雯。

八仙塵爆發生後,坐在救護車裡、表情驚恐的蔡凱雯(下圖)雙腳都遭到燒傷,但抵達醫院後,她要求醫護人員先處理還躺在擔架上、傷勢更嚴重的男子,被網友稱為「勇敢女神」。

只見她揮揮手跟醫護人員示意狀況還可以,曾是921受災戶的她,事發當時站在舞台正前方第一排,雖然遭到波及,卻不斷安慰同在救護車、意識已經有些模糊的陌生人,不斷鼓勵對方,甚至「願意分10年壽命」給他。

蔡凱雯說,當時根本先忘了疼痛,直到自己赤著雙腳走進急診室才驚覺好痛,而在稍做治療後,她已自行出院。

「國盛,要我們堅強一點,他不會很痛啦……」,劉國盛的母親拿著一碗麵,一早就來到病房前探視。兒子為了救女友再衝回火場,導致全身有50%的面積受到燒傷,對於沒能照顧好女友,劉國盛第一句話就跟女友說「不好意思」。

劉母受訪時表示,「他們是一群朋友去玩,問題他覺得他是男生,沒保護到她,昨天有跟女友通上話,對啊,叫她要堅強一點。」談到兒子的傷勢,母親忍不住又紅了眼眶,但又不敢在兒子面前掉淚,怕兒子會更擔心。

劉國盛經過開刀後,目前已經轉往普通病房接受治療,女友傷勢較輕,目前人在三總,2人昨天透過視訊對話;他在混亂中仍不忘搶救女友,也讓人見識到愛情的可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