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八仙爆炸510人受傷,勿逛醫院讓人員專心救治

▲衛福部公告傷患人數已經達到510人。(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27日發生嚴重的粉塵爆炸,衛生福利部公告最新消息,「爆炸共造成510人受傷,183人仍在加護病房緊急治療,目前已電話聯絡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四個縣市衛生局與其所轄醫院暨其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希望能夠全面整備收治傷患。」

衛福部表示,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舞台27日晚上8點30分發生粉塵爆炸,我們也立即在現場開設醫療站,「由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與台北市國泰、台安、北醫、台北市聯合醫院5個院區,共計8組醫護人員在現場做緊急救護處理」,也已經協調基隆、桃園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民間救護車支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幫助傷患後送。

衛福部提到,我們也已經請台北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等醫院,提供急需皮膚移植的傷患使用,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燒傷醫學會共同協助「南皮北送」。「也呼籲民眾目前如果沒有急重症需求,請盡量不要前往這些醫院求診,希望可以讓醫院的醫護人員集中能量處置傷患。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