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全球設計大賽 台灣陳怡君挺進35強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瑞典精品家電品牌伊萊克斯舉辦Design Lab全球設計大賽,吸引全球工業設計新銳設計師前往角逐,而在今年的全球35強入圍名單中,來自臺灣雲林科技大學的陳怡君以「Shake Your Air」作品挺進半準決賽,成為台灣唯一入圍者,與來自南韓、英國、巴西、土耳其等國設計菁英一較高下。

▲雲科大學生陳怡君作品「Shake Your Air」挺進伊萊克斯Design Lab全球設計大賽決賽。(圖/伊萊克斯提供)

伊萊克斯設計大賽目的在於激發全球設計專業的學生,以未來的家居環境發想,提出創新想法。而今年特別針對有孩子的家庭,訴求打造一個永續且快樂的未來生活,而陳怡君的「Shake Your Air」將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具像化的設計理念,透過花朵形狀偵測儀監測公共場合二氧化碳濃度,濃度過高將自動形成花苞狀,當有人揮手時,花苞將綻放並散發香氣,自動殺菌及淨化空氣。

伊萊克斯台灣區總經理彭信仁表示,台灣學生的作品已連續4年進入決選階段,展現出優異的設計創意,期待透過設計大賽讓國際看見台灣人的設計能量。為了鼓勵設計新血加入,Design Lab競賽祭出首獎獎金1萬歐元以及在伊萊克斯全球設計中心進行6個月的有薪實習名額,目前競賽進入第二階段評選,將在9月15日公布總決賽6位入圍名單,最終全球總冠軍將於10月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