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英豪》成真? 韓國有不老彼得潘 26歲像10歲

▲「韓國彼得潘」申小明對「只要我長大」有強烈渴望。(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電影《時空英豪》(Highlander,1985)裡,包括男主角在內有一群人永遠不會老, 也不會死。但是他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

這部電影的英原文名Highlander(蘇格蘭高地人)。後來衍生出一個醫學名詞「高地人症候群」(Highlander Syndrome),指的就是那些真正長不大的人。

南韓電視台日前播出一部紀錄片,敘述一名有「韓國彼得潘」(The Peter Pan of Korea) 稱號的男子對「只要我長大」的渴望。

申小明(音譯,Hyomyung Shin)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名還沒到青春期的小學生,一臉稚氣的他,身高只有163公分,仍保持著10歲男孩一般的童音和一臉的「嬰兒肥」。然而,1989年出生的他,今年巳經26歲了。

據了解,申小明是患了尚未獲醫學界確認的「高地人症候群」(Highlander Syndrome)。得了這種病症的人,長大及衰老都非常緩慢。

青春不老是很多人的渴望。但是未到青春期就停止發育, 卻可能是一種折磨。申小明上夜店時會被擋,安管人員會要求看他的身份證。有女子覺得他很Cute,會情不自禁的捏他的臉,讓他非常尷尬。但是他心儀的女孩,永遠對他沒Fu。

醫生表示,申小明除了外表跟一般成人不同外,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十分正常,目前還找不出他停止長大的原因,也沒有藥物可以醫治。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