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警匪追逐!通緝犯跳3公尺深地下道 警借民機車逮人

▲案發過程錄影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1歲林姓男子因犯強盜案,被判刑7年2月定讞,但拒絕入監服刑,去年6月遭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他16日乘友人機車行經台北市文山區公館附近,遭遇警方臨檢,因怕通緝犯身分被發現,在盤查過程中突然拔腿逃跑,還跳下3公尺深的車行地下道,所幸警方向路人借來機車,追上他逮捕歸案,整個過程彷彿電影情節。

警方指出,林男綽號「瘋子」,有毒品、強盜、組織犯罪等前科,並因拒絕服刑遭到通緝,目前在工地打零工維生,他16日傍晚下班乘坐友人機車來台北,在基隆路與汀州路口遭遇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路檢攔查,為持續躲避刑責,先是謊報弟弟身分,後趁員警專注操作電腦查核突然落跑,沿基隆路狂奔到羅斯福路左轉,往3公尺深的車行地下道一躍而下,並試圖攔停行駛於專用道的公車搭乘。

警方原本步行苦追,跑了數百公尺都追不上,靈機一動向路上機車騎士借車,騎士也爽快下車讓員警使用。林男因為跳橋時腳已受傷,又被見義勇為的公車司機用車身阻截去路,在地下道內被騎乘機車的員警追上逮捕,只能束手就擒,訊後解送新北地檢署歸案。

▲▼案發過程錄影畫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