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愛吃糖 2014國人十大死因以癌症為首 

▲國健署指出,國人因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慢性呼吸道疾病死亡的人數達到6成。(圖/記者翁嬿婷攝)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今(17)日發表2014年統計台灣十大死因,去年人數達16萬2911人,平均每3分13秒就有1人死亡,較前年增加5.5%,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為前3大首要死因,並提醒國人節制飲食、多運動以及減少糖分攝取,都能降低罹癌風險。

衛福部並公佈十大死因排名,依序為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其中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6094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8.3%,而十大奪命癌症依序為(1)呼吸系統癌症:氣管、支氣管和肺癌,(2)肝和肝內膽管癌(3)結腸、直腸和肛門癌(4)女性乳房癌(5)口腔癌(6)前列腺(攝護腺)癌(7)胃癌,(8)胰臟癌(9)食道癌(10)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指出,攝取過多的葡萄糖會加速癌細胞生長,特別是含糖飲料,可能會降低高營養價值食物的攝取及增加總熱量的攝取,進而導致體重增加

國衛院說明,103年和清華大學的合作研究,已經證實癌症是一種新陳代謝疾病,視為癌細胞無法徹底分解葡萄糖,而造成腫瘤增生,主因為癌症細胞喜歡糖類,人體若攝取過多的葡萄糖會加速癌細胞生長。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也提醒,糖類攝取過多與造成肥胖問題、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的呈現有高度相關,研究也顯示糖類會加速癌症惡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