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修憲暫無共識 王金平:延會也來不及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休會,16日院會預計處理修憲案35案,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各黨團堅持自己意見,最後可能逐案處理,上午仍持續協商。根據《憲法增修條文》修憲出立法院後須公告半年才能公投,王金平強調,為了合併2016年1月16日總統與立委選舉,不可能為修憲延會。

立法院15日開始清倉法案,晚間罕見不透過表决三讀國營事業預算,王金平說,沒有動用表决處理預算是第一次,以往都有2000多項提案,今年台電核廢料預算有爭議,他建議先讓預算通過再全數凍結,由1/4立委組成決策小組在3個月內做出審查結論。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晚間與總統馬英九會面,馬還替她加油,王金平僅回應「非常好」。

▼洪秀柱昨主持院會,晚間與王金平換班。(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