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真的能除鐵鏽! 磷酸成分神到還能刷馬桶

▲親自實驗可樂真的能除掉鐵鏽。(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可口可樂為許多人的愛好飲品,但你知道可樂也可以拿來除鏽嗎?俄羅斯的「CrazyRussianHacker」不但親自實驗,還拍攝成影片放在網路上,才1天的時間就吸引24萬人次點閱,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由於可樂成分含有磷酸,碰到氧化鐵就會產生化學反應,所以才能清除生鏽的的地方;網友看完後表示,「無法置信!我們居然都喝進肚子裡了」;有網友說,「很好奇換成其他氣泡飲料,結果會怎麼樣」;也有網友認為,「所以喝可樂是安全的嗎」。

此外,碳酸飲料中含有的磷酸也能將磷酸鈣溶解,過去曾有人用喝剩的可樂做實驗來洗廁所,只見原本掛滿了黃色污垢的馬桶內壁,還有變黑發臭的底部,再倒入可樂之後,經過刷子用力刷,竟然真的把馬桶內的尿鹼污垢全都刷得乾乾淨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先將可樂倒在生鏽的鐵桿上。

▼接著用鋁箔紙大力刷。

▼最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生鏽的地方真的被除掉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