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第2例MERS痊癒者出院 稱「症狀不比流感厲害」

▲南韓MERS第2名痊癒出院的患者表示,症狀並不比感冒厲害。(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第5例患者(50歲)在8日痊癒出院,這也是南韓第2名痊癒出院的MERS病患。該名患者在出院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MERS的症狀,其實並不比流行性感冒厲害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名男性患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最剛開始的三四天,只會覺得肌肉痠痛、並且發燒難受,但從第5天開始退燒後,狀態就明顯好轉,雖然曾經一度高燒到40度,但退燒藥很快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在第7天的時候症狀幾乎完全消失了。

這名患者是第1例患者離開平澤聖母醫院前往三星首爾醫院之前,幫他診療的醫院醫生,由於當時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所診治的病患感染了MERS病毒,才會在毫無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進行診治,並遭到感染。

該名患者的主治醫生表示,第5例患者原本身體非常健康,在早期發現症狀後就立刻接受檢查,並即時治療,雖然最剛開始的兩三天因為肌肉痠痛和腹瀉等症狀,而嚴重到無法進食,但之後開始退燒,喉嚨疼痛的症狀也逐漸好轉,最後順利痊癒,才能在8日出院回復正常生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