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袖宣言提「南海」爭議 強烈反對填海造陸

▲G7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在德國舉行,並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對南海爭議發表領袖宣言,「我們強烈反對使用脅迫恐嚇或強制手段尋求改變現狀,像是大規模的填海造陸、任何單方面行動等。」不過內容沒有直接點名國家。

據《路透社》報導,G7領袖發表宣言時表示,他們對中國海域南部、東部的緊張局勢十分關切,並呼籲各個國家遵守國際法。雖然沒有特別點出中國大陸,G7領袖宣言中提到,「我們強調和平解決爭端,以及能夠不受阻礙地、自由地合法使用世界海洋的重要性。」

G7高峰會於當地時間7日在德國登場,包括英、美、德、法、日本、義大利與加拿大等國的領導人都參與盛會,針對經濟、政治與軍事議題進行討論。除了討論希臘歐債問題外,氣候變遷、烏克蘭衝突以及中國大陸在南海造島也是重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G7高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