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嗆蔡英文:不能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又不挺《憲法》!

▲蔡英文至CSIS演講。(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4日在美國智庫安全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演說,承諾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與二十多年來的協商、交流成果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並推動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質疑蔡英文刻意迴避提及《中華民國憲法》,嗆聲說「不能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又不挺《憲法》!」

陳以信表示,蔡英文訪美發表的演說內容「重要之處不新穎,新穎之處不重要」,兩岸關係顯然「避重就輕、一廂情願」,不僅刻意迴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甚至連「何謂維持現狀?」、「如何維持現狀?」的重要問題提都沒有提。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圖/本報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最重要的守衛者」,陳以信說,既然蔡英文表明參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就必須把對於《中華民國憲法》的立場說明清楚,不該企圖蒙混過關,不能一方面要當中華民國總統,一方面又不挺《中華民國憲法》。

對於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在與蔡英文會面後指出,美方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持續」穩定下去,陳以信責任為,顯然羅素提醒蔡英文「持續」馬政府兩岸政策的用意非常明顯。

陳以信還說,蔡英文把政府7年打造出來的堅實基礎視為「理所當然(take it for granted)」,以為只要說一聲「維持現狀」,現狀就可以輕易維持,卻全然迴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對於「維持現狀」的關鍵重要性,「這不僅是蔡主席兩岸論述最大錯誤所在,更是兩岸關係與台美關係未來所面臨最大風險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