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王傳一。實力男一

文╱Offy‧攝影╱Ajerry Sung‧髮╱Vic(Wo Men

從高材生到實力派演員,王傳一一直以來都以最紮實的步數在人生路上前進;因為外型而總是飾演高富帥的他,其實還有如孩子般頑皮的一面,而多年演戲經驗的累積,讓他從男二跨上男一的步伐格外踏實。 


▲ 圖╱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灰色針織背心、深灰麂皮罩衫、深綠西裝褲 價格請店洽;ORIS Greenwich Mean Time L. E.腕錶 NT$118,000

標準好學生

在絕大多數台灣父母的期待裡,「好好念書,長大之後做個人中龍鳳」是不變的金科玉律。雖然在好萊塢,不乏有娜塔莉波曼、麥特戴蒙、艾瑪華森、詹姆士法蘭柯等「高學歷=好演技」的Super Star,不過對於台灣父母而言,孩子成為律師、醫生還是心目中最滿意的職業選項。

王傳一的出生背景正是標準「家世好」路線,爺爺是軍人、父親是醫生,既嚴格又傳統的教養方式,養成他學生時代一路走來可說十分順遂,師大附中之後保送上交大土木系,幾乎篤定了未來成為家人期待中「人中龍鳳」的人生。沒想到因為大學同學替他丟資歷到模特兒經紀公司,令他的人生從此有了180度的大轉彎。

談到自己的學生生活,王傳一是很標準的「好學生」,從小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即便到了高中,母親依舊堅持每天送他上下課,他所有的生活就只圍繞在「學校」和「家」之間,讀書也就成了他唯一的目標。不過師大附中自由開放的校風,倒是開啟了他對學校的不同看法:「附中讓我知道,在用功念書之餘,也應該更認真玩樂。」所以在他保送上交大之後,開始重視社團活動和運動,不但成為帶領同學玩樂的「地下班代」,也讓他從高中畢業的88公斤順利減重,搖身一變成為體格姣好的型男,也因緣際會地進入了演藝圈。

可想而知,一開始家人對於王傳一進入演藝圈是完全反對的,不過王傳一堅持繼續在這個領域努力,更為了以後有機會考表演研究所而先念了哲學研究所。「哲學涉獵的知識非常廣泛,而且是在提醒人要有思考的能力;學習哲學不但對我的表演有幫助,更對我人生有助益,不斷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個人生片段都比之前更好。
 

“ 能夠進入演藝圈這個我喜愛的行業,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


▲ 圖╱Salvatore Ferragamo灰藍色西裝外套 NT$105,000、藍褐色西裝褲 NT$35,900;Brooks Brothers 黃色素面襯衫 NT$3,980

男二到男一的實力累積

從偶像團體可米小子出道,王傳一在團體解散後開始自己的演員生涯,甚至還出過一張唱片;這些經歷裡,令他堅持到現在的演員身分也是讓他感觸最深的。「我7、8年來的角色都以男二為多,網友還稱我是『萬年男二』,不過也因為這些年的經驗累積,面對《遇見幸福300天》和這次的《聽見幸福》的男主角角色,才能感到很踏實;因為身上的武器和配備已經裝備完成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所以我很感謝那些年的歷練,也是讓我持續對這個戲劇保有熱情的關鍵過程。」

說到金牛座,大家直覺的聯想就是「務實」;王傳一說自己務實的個性除了星座之外,家庭教育的影響才是最大的:「我爺爺和爸爸都一直教育我做人要腳踏實地,不能好高騖遠眼高手低。」而從小由祖父母帶大的他,也被軍人嚴格規矩的教育方式內化,整個人散發著正氣,也可能因此,總是接演總裁之類的角色。不過在這次他飾演《聽見幸福》中的方展丞,因為車禍導致失明,對王傳一來說是不一樣的演戲挑戰,而隨著戲劇得到好評,不但演技再受肯定,同時讓觀眾們藉機關注視障人士的議題,他也覺得是不可多得的回饋。

從外型到聲音,王傳一給人的印象都是「穩重」的,常扮演CEO角色的他,也總是給人「上流社會階層」的感覺。他說自己私底下其實比較隨興而且孩子氣,從訪談時不時冒出的對答中,也不難發現他金牛座冷面笑匠的功力。「現在我常是片場的開心果,苗可麗也說,她知道我不是刻意在開玩笑,可是就很好笑(笑)。不過開心總比愁眉苦臉好,我也蠻樂見的。」

螢光幕上通常西裝畢挺,王傳一其實私底下最喜歡運動類型的裝扮,也符合自己喜歡運動的習慣。看到戲中的總裁展現親和又有趣的一面,堅持以實力站穩腳步的王傳一不但擁有高學歷的質感,更有亮眼的戲劇表現,也是台灣「高學歷=好演技」的驕傲代表人物吧。

☛更多精彩內容,只在BRAND 5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