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種荔枝「紫娘喜」 果實飽滿比雞蛋大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又到了荔枝盛產的季節,今年多了一項新品種的荔枝叫做「紫娘喜」,它的果實個頭可以長到跟雞蛋一樣大。這種荔枝是由玉荷苞嫁接上大陸的品種,不僅個頭大,果肉厚實多汁,雖然產量不多,但是相當受市場歡迎。

位在屏東內埔的果園裡,荔枝樹已經結實累累,走近一看,這些青綠色的荔枝果實和一般市面上看到的不太一樣,原來這是新品種紫娘喜,這種荔枝的個頭明顯比較大,拿一顆滷蛋來比一比,還沒有完全成熟的紫娘喜,就差不多快要一顆滷蛋的大小,長熟後個頭還會更大。

屏東內埔鄉果農馮英順表示,「它的無子率大概百分之八十,也是無子,它的果粒大概像黑葉的果粒,可是它的皮比較粗。」

這種紫娘喜剝開外皮後,果實相當的厚實多汁,一口咬下吃來好滿足,而它比起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玉荷包口味不太一樣,馮英順說,「它的口感不會酸,甜度是有,沒有像玉荷包的甜度那麼甜,可是它吃起來不膩,玉荷包吃多了會你覺得說很甜,吃了會比較膩了一點,它這吃起來不膩。」

這種紫娘喜的新種荔枝,是大陸品種利用嫁接方式,到玉荷包的枝幹上結出來,比比紫娘喜和玉荷包,紫娘喜的個頭較大,外皮也較粗,但是它的甜度不及玉荷包,而玉荷包的個頭較小,外皮比較細緻,不過它的甜度上略勝一疇。二者各有優缺點,喜愛荔枝的民眾又多了一項新選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