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過境美國訪哈佛? 外交部:時間、地點確定再公布

▲總統馬英九。(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總統馬英九預計7月中旬訪問中南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將「順道」過境美國波士頓,訪問母校哈佛大學,此行程也已經獲得歐巴馬政府同意。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鄭力城異口同聲地說,高層出訪一直都是工作重點,如果有明確的時間、地點會再對外公布。

如果7月馬英九順利過境波士頓訪問哈佛,將成台灣總統第一人。《自由時報》報導,7月的出訪行程目的地其實是友邦瓜地馬拉、海地和尼加拉瓜等國,但馬英九相當重視訪問哈佛的行程,歐巴馬方面也已經首肯,預料將「順道」過境美國波士頓,由於從台灣行經美國再到中南美洲並不順路,因此過境等同訪問,一償馬宿願。

鄭力城不願透露馬英九是否確定出訪,僅表示,「高層訪美一直是工作重點,持續規劃中」,訪問時間、地點確定後會再對外公布,高安則說,持續在推動高層出訪,但針對個案將於適當時機公布。

另外,宏都拉斯總統的女兒目前正在淡江大學就讀,今年6月將畢業,媒體詢問宏都拉斯總統是否會訪台參加女兒畢業典禮?鄭力城回應,「持續在磋商」,目前為止還沒有確認,如果有確認也會提前主動對外公布。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鄭力城。(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