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啦!老奶奶把高鐵當地鐵 上海買菜坐到南京

▲上海一名陳奶奶外出買菜,要搭乘地鐵回家卻不慎誤搭到高鐵,結果從上海搭到南京。(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也差太遠了啦!大陸上海一名老奶奶,日前出門買菜時迷路,誤把一名女子當成鄰居,以為跟著對方就可以回家;原本搭地鐵就可以返家的老奶奶,卻誤搭上了高鐵,結果卻一路從上海搭到南京。最後在鐵路警察的協助下,老奶奶才平安地從南京回到上海。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家住上海市的86歲陳奶奶,17日晚間到住家附近新開的超市買菜,不料卻在回家的途中迷路了。陳奶奶在逛完超市後,原本應該到火車站附近搭乘地鐵返家,但她走入地下道後卻迷路搞不清方向;之後她見到一名女子長得像她的鄰居,她就一路緊跟對方。

之後該女子到售票大廳買了一張從上海到南京的高鐵票,陳奶奶不知對方買的是到哪裡的票,便對售票人員說買跟之前那位女子一樣的票。事後陳奶奶依舊緊跟那名女子,就搭上從上海到南京的高鐵。陳奶奶在車上因疲累而睡著,直到當晚10點高鐵抵達終點站南京,她才發現自己搭錯車。

只是陳奶奶聽力不好,又有很重的鄉音,和站務人員難以溝通;事後站方通報警方,懷疑陳奶奶應該誤搭高鐵,並在她的口袋發現一張寫著電話號碼的紙條,因此聯絡上陳奶奶的兒子。由於陳奶奶已高齡86歲,腦筋有些不靈光,加上又有重聽,兒子擔心她若外出恐不好找,才會在她口袋內留下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

最後陳奶奶在站務人員和警方的協助下,陳奶奶搭上回上海的高鐵,結束這趟迷途之旅。

▼上海一名陳奶奶外出買菜,要搭乘地鐵回家卻不慎誤搭到高鐵,結果從上海搭到南京。(圖/翻攝自東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