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應付春季黑頭!4招教你改善草莓鼻

圖、文/GQ

黑頭粉刺絕對是所有人的噩夢,尤其是在春天這種變換不定的季節,這樣的天氣更容易讓肌膚油水失衡,再加上清潔沒做好,黑頭就會開始找上門,如果想要擺脫草莓鼻,現在教你4招!

1. 基本清潔要做好
黑頭粉刺會產生,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清潔不乾淨,尤其男生不喜歡繁複的步驟,建議可以選擇一款含有礦物成分的洗面乳,可以幫助吸附髒汙,以及促進肌膚的油水平衡。

2. 面霜的挑選
春季皮膚最容易乾燥,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面霜也很重要,建議挑選含有維他命A酸的面霜,對改善黑頭粉刺頗有幫助。

3. 按摩
不要小看按摩,每天按摩能夠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並且能順利帶走髒汙,洗完臉之後,用指腹在臉上由下而上畫圈按摩,每次約10分鐘。

4. 戒菸
我們不說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多壞,不過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這些物質很容易聚集毛孔,因此造成堵塞,黑頭粉刺就會跟著跑出來了。

延伸閱讀
>> 清潔保養牙齒該知道的3件事
>> 功效x2!4招教你保養品怎麼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