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無極限 Luxgen U6 Eco Hyper賽道體驗

▲Luxgen總經理胡開昌對於全新的U6 Eco Hyper相當有信心,因此特別將體驗活動舉辦在大鵬灣賽車場。(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屏東報導

最近國產車市場出現一個話題,就是自主國產品牌Luxgen花費重金,特別聘請GT-R教父水野和敏加入華創車電,來為這個邁入第六年的注入一股性能熱血的DNA,而水野加入Luxgen後的首發產品,就是日前發表的Luxgen U6 Eco Hyper。在水野調校過引擎與底盤之後,Luxgen本次將行程特別安排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直接在賽道上體驗新舊U6之間的差異。

大家都知道要能夠上賽道體驗的車款都非等閒之輩,整台車的優劣都能直接被檢視,更別說可能因為在賽車場內體驗,而讓整台車的缺點莫名的放大;記者上一次在大鵬灣賽道體驗車種還是INFINITI Q50S Hybrid,但在收到Luxgen邀請函時,還是忍不住的為Luxgen捏一把冷汗,畢竟這是第一次開著原廠的國產休旅車踏入大鵬灣賽道。

在踏入賽道之前,水野先生先為U6 Eco Hyper進行產品的說明。他在簡報時提到,開發一台車輛最重要的就是人和一個好的團隊,他這一輩子一直在致力於開發出會感動人心的商品,這也是他選擇加入Luxgen的原因;至於一輛車的燃油損耗其實都高達70%左右,真正成為動力的僅占了3成左右,所以好的動力輸出不僅僅是看帳面上的資料,在而是需要視動力輸出曲線來評斷,平順的線性輸出曲線才是最有效的引擎功率使用法則。

▲▼GT-R教父水野和敏認為開發一輛車最重要的是「人」和「團隊」,而平順的線性輸出曲線才是最有效的引擎功率使用法則。

全新的U6 Eco Hyper在水野先生的調校之下,2.0T的輸出有191ps與28kgm的成績、1.8T也有170ps和26kgm的表現,整體輸出較過去的U6都提升了20ps左右;並且為了通過日本Autopolis賽道的嚴苛考驗,在底盤上也有著大幅度的精進,懸吊系統的重新設定提供了強悍的過彎支撐性,讓SUV車型在過彎軟腳的狀況不再出現。

▼U6 Eco Hyper研發團隊的努力之下,通過了日本Autopolis賽道嚴苛的考驗。

Luxgen在活動開始初,以同級競品車先給媒體試駕,除了讓大家熟悉賽道狀況之外,也是為了讓所有人了解到一般SUV在賽道上會出現的狀況,而一般休旅車包括改款前的U6,在賽道上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過彎相當吃力且偏擺明顯,就算是四輪驅動的車款在出彎時依舊出現很明顯的推頭現象,更別說動力的銜接讓車輛在出彎之後喪失了不少速度。

▲▼Luxgen同時也將同級競品與舊款U6拉上賽道。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U6 Eco Hyper,從離開PIT區進入第一個彎時,最明顯的就是全新底盤提供過彎時的車輛支撐性,可以順順地就滑過第一個彎,前硬後軟的設定也使得轉向不足的狀況減少許多,就算微幅失控也能夠在ESP與TCS的作動之下輕易的拯救回來。在習慣了車身特性後,更可以順順的以時速80到100之間滑過不少大鵬灣的彎道,而主辦單位所置放的繞錐也在同樣的時速之下輕易地就完成動作。

▲▼U6 Eco Hyper在經過水野和敏調校之後,不僅動力提升,在底盤表現也大大精進。

最後一關則在華創首席試車員,前F1車手鈴木利男與華創的Top Gun團隊車手駕駛之下,直接體驗車輛的性能極限與改良重點;在車上體驗雖然僅短短的兩圈,但在專業車手的駕駛之下更能夠有深刻的感受。專業車手的各種故意失控與飄移,簡直讓我不敢相信這台車其實是一台休旅車!也難怪Luxgen會特地將活動直接舉辦在大鵬灣賽道,因為Luxgen U6 Eco Hyper是有這樣的強悍實力!

▼前F1車手鈴木利男也加入華創的測試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