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出現「萬能抹布」 一條擦遍馬桶、杯子

▲清潔人員用萬能抹布擦洗手台。(圖/鳳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如家快捷酒店」日前遭踢爆用客人的浴巾掃廁所,大陸記者陸續查訪飯店清潔流程,發現不只便宜的旅館有問題,就連一晚要價8000台幣的「杭州萬豪酒店」、「龍禧福朋喜來登」也出現相同情況,明明就規定要使用專門的工具打掃,但清潔阿姨卻都拿著同一條毛巾,擦過漱口杯還有馬桶,衛生堪慮。

大陸一間飯店的清潔阿姨拿著一塊黃綠色的百潔布,正在打掃廁所,收垃圾、刷浴缸,這些再簡單不過的流程卻出現狀況。這位阿姨刷漱口杯,用的竟然是剛碰過清潔劑的百潔布,不只如此,她還把同一塊百潔布伸進馬桶,用力的刷過一圈。

▲萬能抹布擦馬桶。

▲同一條抹布擦杯子。

就這樣,這塊萬能的百潔布刷過整間廁所,接下來客人用的白色毛巾也成了吸水抹布,擦完馬桶、再擦浴缸,就算大陸記者闖入,清潔阿姨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最後將乾淨的浴巾放在地板折整齊,清潔總共花了12分鐘,流程全都不合格,但她矢口否認沒照SOP走。

大陸媒體在半個月內連續踢爆各大連鎖酒店清潔管理有問題,但飯店業者依舊我行我素。這種不名譽的曝光好像發生許多回,但在公眾輿論一陣譁然之後,像這樣大型的酒店竟然沒有明顯改進,這讓不少人想問,難道這種不堪的行為,在大陸已是業界的潛規則嗎?

從最初被踢爆平價快捷酒店,追查到後來卻連一晚要價台幣8千以上的五星酒店同樣出包,骯髒的清潔方式讓人傻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浴缸也用同一條,整間浴室萬能抹布輕鬆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