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湯瑪士小火車」畢業了! 鐵道迷盼兩年後再見



▲鐵道迷暱稱為「湯瑪士小火車」的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車。(圖/翻攝自台鐵路透社粉絲專頁,已獲授權刊登。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車,今天行駛最後一趟任務後舉行畢業典禮,和全台僅存的火車灌裝台一起走入歷史,除了員工們到場歡送,鐵道迷也趕來拍照紀念。

油罐貨列車橘藍相間的車頭,就像卡通「湯馬士小火車」,相當可愛,平常拖載油罐列車抵達北埔火車站,再由台鐵貨列運到全台各火車站,供使用柴油的機車頭、舊式自強號使用。

民國86年出廠的北埔中油支線油罐貨列車,原本在桃園煉油廠運送油料,2年前轉到花蓮服務,由於這項供油業務由台塑石油標下,未來2年將以油罐車方式執行,全線1.8公里的北埔中油支線則暫時停駛。

中油表示,油罐列車將成為公司重要產業文化資產,會好好保存、運轉,希望2年之後東山再起,繼續在鐵軌上奔跑。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