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二手車公里數縮水 阮昭雄:要強制執行里程數登載

▲阮昭雄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能強制執行二手車的里程數登載。(圖/翻攝自阮昭雄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18日上午接受民眾陳情,指出民眾周先生在今年1月買的二手賓士車,因為沒有備份鑰匙,想說到原廠多打一份,順便請車廠的人檢驗里程數,才發現這台車2008年時明明就已經跑了17萬多公里,現在竟然縮水到12萬公里,一定是被造假。

阮昭雄在「里程不實無法管、中古車買賣保障難」記者會表示,當初周先生網購2001年份的賓士車,發現里程數有問題後,詢問賣家該怎麼處理,卻還被對方反問,「那你要怎麼處理」,態度惡劣還避不見面,只好報警處理,他還指出,「中古車最重要的就是從里程數與出廠年份去做論價,所以有許多二手車的糾紛都來自於里程數標示不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也指出,像美國以及日本,在驗車時都有做里程數登載,其實台灣監理所在驗車時,都有里程數登載選項,但「應該要強制登載」,民眾買車才不會變成冤大頭。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龔千雅對此表示,「里程數登載不實,就已經構成物資瑕疵,消費者可以從物資瑕疵去要求解除契約或者是減價。」甚是如果有造成損害,也可以提起損害求償,未來如果有消費者向市府求償,也將盡力協助。

▼阮昭雄也在臉書PO文提到此事。(圖/翻攝自阮昭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