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水大作戰 特力屋省水商品備貨提高3成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接連幾日天降甘霖,旱象仍無有效緩解,部份縣市4月1日即將進入第3階段限水的「供5停2」措施,而居家賣場也發現民眾對省水相關商品詢問度大為提升,業績也飆漲2成以上,其中以省水蓮蓬頭銷售總數最多,其次為加裝在水龍頭的省水閥,由於安裝容易、價格不貴,又能有效減少家庭用水,因而成為優先購買主因。

▲全台進入抗旱大作戰,居家賣場跟著應變設置了省水專區。(圖/業者提供)

特力屋表示,桃園、新北市於4月1日進入限水後,預估相關儲水品將會有一波搶購潮,因此南崁與新北市各店備貨量提高3成,並成立專區,提供多種款式儲水桶,例如需要大容量可選擇「銀釆萬能桶」,最大容量達106公升,適合成員較多、要大量儲水的家庭使用;有提把設計、附出水開關的儲水桶,可避免灰塵髒汙進入,適合用於廚房儲水使用。

特力屋也指出,有些家庭擔心購買儲水桶日後會有佔空間的困擾,許多人便會轉而購買大型的收納箱,而此項單品銷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近5成。另外也提醒,節約用水的關鍵在於民眾的用水習慣,例如除濕機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洗澡時熱水流出前的冷水也可以儲存下來;將傳統馬桶改為二段式省水馬桶;優先選擇通過省水標章的商品,皆可輔助省下珍貴的水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