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伊斯蘭國很快樂」 印度青年拒絕返鄉

▲「伊斯蘭國」(ISIS、ISIL)成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孟買(Mumbai)郊區有4名穆斯林青年於2014年5月參加朝聖團,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後,便趁機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其中1名青年近日開始與老家的親友連絡,他表示「為聖戰工作很愉快,不想回印度」。

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4名加入IS的穆斯林青年夏克(Fahad Shaikh)大約在1個月前開始用網路電話連絡上家人和朋友。同時,夏克也回傳一張同行的另名青年坦基(Saheem Tanki)當時死亡的照片,證實他已在衝突中身亡。

據悉,印度國家調查局(National Investigation Agency, NIA)隨後立即與夏克聯絡。夏克表示,印度穆斯林處境不佳,「為聖戰工作很快樂,不想回印度」。他也拒絕透露目前身處於何處。

情報機構證實共有10名印度人加入IS,除上述4名年輕人之外,他們大多是印度當地的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