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鵬灣大橋滑水道卡卡 水少加潤滑劑

▲ 水太少滑不動!十多人擦傷、頭部撞擊。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鵬灣跨海大橋出現300公尺長滑水道,民眾坐在各種造型的充氣道具上往下滑,有女生撞到頭部卻一時找不到工作人員,危機處理似乎不夠,加上滑水道的水很少,有人抱怨滑不動,後來在水裡加了潤滑劑;只是遇上全台鬧水荒,時機敏感,主辦單位表示,水是事先儲存的雨水,兩車14公噸,活動期間循環利用。

長長的滑水道上,民眾以各種姿勢往下滑,海豚、天鵝、卡通的各種充氣道具,這時全都出籠,屏東東港的鵬灣大橋外環道21日周末這天變成300公尺長的滑水道,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出借場地給業者,首次把大馬路變成滑水道 ,參加的民眾好興奮。

正當大家滑得開心時,有一名女生突然撞到頭部躺在滑道上,工作人員過了好一會兒才來,處理的流程感覺有點掉漆,第一時間沒有先把她拉到旁邊,還是同伴幫忙扶受傷女生坐在一旁,救護車好一會兒才來,滑道安全與危機處理備受考驗。

▼ 器材故障喊卡,傷兵多。排2小時沒玩到!

一名女性民眾表示,「接觸的地方沒有接好,水又放得不夠多,他們剛才就直接就從...就像滑進袋子裡面,都卡在接縫處,我覺得主辦單位這個安全部分,真的要注意。」

實際參與的民眾不只對安全有疑慮,還有人覺得滑水道不是應該要有水嗎?怎麼水少得可憐,而且都是泡泡,參加民眾說,這樣就滑不動啦!主辦單位工作人員解釋,「目次我們這次的水,在我們去年規劃時,我們就已經有做儲備水,儲備水主要來自雨水,我們有做蓄水池,然後再次是做循環。」

台灣鬧水荒,在這個時機辦活動,水的來源與運用備受關注,儘管主辦單位表示水有是先儲存的,還會重複循環,用完的水也會灌溉在大鵬灣園區,但這些水全都加了潤滑劑,用來灌溉真的合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