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聖母醫院善款喊停 柳林瑋:宗教團體寫信罵矯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興建新的醫療大樓,羅東聖母醫院4年前開始募款,工程費7億2千萬已募足。院長陳永興公開致謝,呼籲大眾可將善款捐給其他需要的單位,暫時別再捐給羅東聖母醫院了!此說法在網路上發酵,讓網友們對院長大聲說讚。而該院醫師柳林瑋於15日時在臉書上表示,有收到其他宗教團體簡訊,呼籲不要捐錢竟被對方說成是矯情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民國99年時為了新建老人醫療大樓,暫定工程經費是6億元,另需1億2千萬要買醫療器材用。隔年正式開始募款,102年就募得一半款項後開始動工,工程進度超前,預計在105年7月完工。院長陳永興出面表示,因為募款已經足夠,希望大家能將愛心轉到其他單位,而且「醫院都要尋找最適合的規模,非一味求極大化」,這說法讓網友大讚院方一點都不貪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對於慈濟內湖開發案引起的爭議,導致許多人開始質疑善款流向,有否挪用?陳永興指出,過去對宗教團體的規範的確非常寬容,但此事改變了社會看法,也給大家一個反思的機會,如果全部一視同仁,讓財務公開透明,會是非常正面的事情。

該院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上表示「請把你的善心留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團體!」並說「這是我們行善的氣度!也希望這樣的做法,給台灣的慈善機構一個正面的力量!」

但在15日晚間,他又在臉書上貼文指出「近期還是持續收到某宗教團體的人士傳來的奇怪簡訊,實在非常遺憾。連聖母醫院呼籲民眾不要再捐錢,改捐其他更需要的團體,也可以被你們寫信罵矯情...」,還說「如果你們把作這些奇怪事情的時間拿去行善,這個團體現在不會落入這種奇怪的窘境。」最後彷彿求饒的說「阿彌陀佛,拜託別再來找我了,整個有種冤親債主通通找上門的感覺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