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殘心也殘 輪椅男板橋車站內假金戒專騙好心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蔡姓男子腿有殘疾平日需以輪椅代步,但卻他卻利用此一缺陷,在板橋火車站內對大發側隱之心民眾詐財,新北市警海山分局經過數月偵辦後,終在11日將他捕到案,並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蔡嫌(33歲,有毒品、詐欺、竊盜、搶奪、恐嚇等前科)因腿部有殘疾,日常活動皆需借助輪椅,在缺錢花用時,竟將歪腦筋動到利用他人惻隱之心來詐取財物,他先跑到板橋區的一些夜市,購買價錢極低廉假的金尾戒,然後再到板橋火車站內,向人述說自己身上沒有錢買車票返鄉,願意用金戒做抵押,借以取信於人。

王嫌自去年12月起,以此方法在板車向多人行騙,在去年12下旬和今年3月上旬則分別有張姓、洪姓2被害人因動側隱之心受騙上當,王嫌得手1萬餘元後,都供自己吃喝玩樂花用殆盡,全案經被害人報案後,警方調閱、過濾上百支監視錄影畫面,終昨循線逮捕蔡姓犯嫌,並於偵訊後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