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葡萄園!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酬勞重現米蘭

▲葡萄園在1920年的樣貌。(圖/翻攝自buzz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在米蘭(Milan)曾有一座葡萄園,他生前在這裡栽種葡萄坎蒂亞‧瑪爾維薩(Malvasia di Candia)。如今,有一群人花了10年重建葡萄園,誓言要讓這裡再現於世人面前。

據《The Telegraph》報導,達文西1499年為米蘭公爵盧多維科斯福爾札畫《最後的晚餐》後,收到位於米蘭中部的一個葡萄園作酬勞,臨終前託付給兩名忠心的僕人照顧,但是卻毀於1943年二次大戰的戰火。

據悉,經過考證,阿蒂略•西恩扎(Attilio Scienza)教授、遺傳學家沙麗娜•伊瑪秋(Serena Imazio)和釀酒學家盧卡•馬羅尼(Luca Maroni)找到了當年葡萄園所在地,還發現數株葡萄根部。目前,葡萄在米蘭的馬根塔一座花園栽種,預計於2015年5月的米蘭博覽會上(Milan Expo)公諸於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