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挾持報告耗百名人力 羅瑩雪:揭露真相、絕無隱瞞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2月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法務部前後兩份調查報告出現矛盾,引發社會譁然。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9)日就挾持事件,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矯正署長吳憲璋、前雄監典獄長陳世志等人列席說明。面對陳世志質疑報告「不公道」,羅瑩雪強調,內容「就事論事」,是客觀觀察分析的結果。

羅瑩雪指出,首份報告在案發第2天就完成,資料相當有限,但第2份報告不僅重新檢驗路線、勘驗現場、調閱文件,更耗費64位工作人員、訪問40幾位受刑人,非常詳細徹底,揭露重要真相、絕無隱瞞,「這麼大量的工作不可能一天間完成」。

雄監前典獄長陳世志質疑法務部報告「不人道」,羅瑩雪駁斥,指報告內容是經討論、客觀觀察分析的結果。她表示,陳世志被脅持30分鐘後仍未通報,顯示指揮體系並非迅速有效,就監獄管理是蠻大問題。

不過,羅瑩雪也稱讚,陳世志面對受刑人10餘小時的持槍威脅,仍能冷靜周旋,讓同仁沒有受到很大傷害,這點是很不容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