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為合作新領域 王毅:與美國的新關係「勢在必行」

▲王毅8日出席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圖/資料照,與內文記者會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參加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有媒體針對與美國外交協調的相關議題提問。他指出,與對方構建新型關係可說是個創舉,雙方都是大國,過程中不可能沒有分歧,問題也不會因為新關係建立就消失,不需要總是放大問題,應該要眺望未來。

王毅8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舉行的記者會時,被問到日後如何處理與美國在網路安全和亞太海上的爭端,回答秋天時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美,希望能為兩國合作注入新動力;至於如何處理雙方的意見分歧,他相信只要兩方都拿出誠意,守住「不衝突、不對抗」的底線,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交流,一定能創造「合作共贏」的局面。

王毅認為,大陸與美國構建新型大國關係不會一帆風順,但卻勢在必行,「主席曾說要建立面向未來的亞太地區夥伴關係,而兩國在此區的利益最交織、互動最頻繁,關係建立應從這裡開始。」只要雙方都能建立並增進戰略互信,彼此積極地良性互動,一定能共同為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繁榮做出貢獻;有關網路安全問題,雙方都希望網路能成為合作的新領域,而不是摩擦的新源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